有片“绿叶”在闪 小伙搬入出租屋后发现异样

2020-07-16 00:59:40 作者: 有片“绿叶”

在金堂上班的刘先生在自己出租屋内发现了摄像头,这让他既愤怒又恐慌。

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搬进这间出租屋的当天就发现了不对劲。将房间灯全部关闭,打开手机的照相机,环顾房间一周,刘先生发现从手机屏幕里看到有闪着红光的地方。

刘先生:我们是7月13号当天搬进来的,那天很热,我就洗了个澡,在沙发上看电视,当时我老婆就说看网上视频说可以检查下有没有摄像头,我就把灯关了用手机照相机看,就发现有地方有红灯在闪。

记者看到,该出租屋除卫生间和厨房外,其余的空间仅为一个单间,被简单隔断为客厅和睡觉的区域,客厅有吊顶的设计。

在发现出租户内被安装摄像头,刘先生立即报了警,目前摄像头已被警方带走取证。

在吊顶的夹层,记者看到埋有电线和疑似网线的东西,我们将运动相机放置于刘先生发现摄像头的位置,发现摄像头镜头的机位正对该房间内床的位置。

刘先生说,自己是通过一个叫做租猪帮的租房中介平台找到的这间出租屋,租房的合同也是和租猪帮签订的。

刘先生:我交了一年的钱,进来的当天发现摄像头,我们就连夜搬出去了。我现在要求他们退我房租,他们还在推脱。

通过该中介平台,记者联系上了该房屋的房东本人孟先生。在得知此事后,孟先生也立即赶到了现场查看,感到非常震惊。表示完全不知道摄像头怎么回事,房子2005年就开始出租,之前一直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吊顶是他们装的,但是那个塑料的绿叶不是他们弄的。

遭遇此事的刘先生应该如果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 尹晓东:跟这个包租公司签订的这个合同,可以协商解除,然后要求这个包租公司承这个担赔偿责任。因为你提供给这个用于租赁的这个房屋本身,有这个重大的这个瑕疵,如果双方协商不好,那么可以向法院起诉,追究这个这个赔偿责任等等。

目前,刘先生正在配合警方展开调查,他表示,不排除诉诸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