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阳湖水位持续缓退 灾后救助和重建陆续开始

2020-07-19 20:05:22 作者: 江西鄱阳湖水

7月18日上午8点到19日上午8点,江西全省基本无降雨;鄱阳湖的水位已开始持续缓退,目前,已陆续开始灾后救助和恢复重建。

记者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根据各地上报,截至18日17时统计:7月6日开始的洪涝灾害已紧急转移安置69.8万人。在灾后救助和恢复重建工作中,当地多措并举帮扶困难群众。

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 吴继波:针对受灾群众,如果说生活困难,符合低保条件的,要纳入低保。对受灾群众不符合条件的,现在有困难的,纳入临时生活救助。要有效地防止我们的受灾群众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基于长江上游来水趋势及未来三日长江中下游降雨预报分析,未来三日鄱阳湖星子站每日退水0.06米至0.10米,湖口站每日退水0.06米至0.08米,长江九江站每日退水0.05米至0.06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