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狭路相逢勇者胜 ,一路追击擒逃犯

2020-07-19 20:06:03 作者: 河南义马:狭

(通讯员 陈思)7月17日,河南省义马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三中队快速反应、迅速出击将洛阳市检察院历年上网逃犯薛某成功抓获!

近日,该局科技和信息通信科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洛阳市检察院上网逃犯薛某在义马有活动轨迹,并与特巡警大队多次进行案件分析,三中队针对薛某的体貌特征以及车辆信息轨迹进行排查和追踪,但由于逃犯的行为狡猾,没能够及时抓获。

当日10时许,逃犯乘坐的嫌疑车辆再次出现在义马境内,科通部门工作人员雷金红、刘曦、张芳三人分工明确紧盯嫌疑车辆不放松,迅速锁定逃犯车辆位置,但由于车上没人,又不能够确定逃犯是否还乘坐同一车辆,在特巡警副大队长郭鹏的指挥下,巡防中队长刘杨和队员方毅、史逸帆、张正伟等人不等不靠,一方面在该市高速路口设卡盘查;另一方面沿国道进行周边堵截。20分钟后嫌疑车辆出现在千秋矿十字路口向东驶去,经过详细比对,逃犯薛某就在车中,刘杨等人迅速追击,最终在310国道洛阳与三门峡交界处将历年逃犯薛某成功抓获。为我局“2020亮剑行动”抓逃序列填上了浓彩重墨的一笔。

目前,已将薛某移交洛阳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