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女骑手雨天道路湿滑不慎摔倒 热心司机市民伸援手

2020-07-19 23:39:24 作者: 送餐女骑手雨

半岛记者 马正拓

这两天的降雨天气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7月18日中午时分,在市北区劲松一路附近,一名送餐的女骑手因雨天道路湿滑,不慎连人带车摔倒,并被电动车压住。多亏驾驶公交车途经此地的216路公交司机兰信伦及时发现,冒雨对其伸出援手,热心市民也上前为他俩打伞,直到确认女骑手身体无恙。

电动车压住“女骑手”。

车载监控显示,18日中午12时许,青岛公交李沧巴士公司公交司机兰信伦驾驶216路公交车行驶至劲松一路时,发现道路出现拥堵。兰信伦根据经验判断,可能是雨天路滑,发生了交通事故,随即放缓车速。驶近发现,道路最右侧车道有一辆送外卖的电动车摔倒在地,一名女骑手被压在车下,几次想起身却动弹不得,女骑手身后的车辆纷纷变道绕行。

“各位乘客稍等,我下去帮帮她。”见状,兰信伦立即停车,在向车内乘客解释后,冒雨冲下了车,帮忙把电动车扶起。兰信伦的举动也感染了过路市民,一名女市民也一路小跑上前为两人撑伞。

过路市民上前帮忙撑伞。

“本想赶紧起身,但左腿被压在电动车下用不上力,一时间非常无助,多亏好心人帮忙。”女骑手说,当时正骑着电动车送餐,没想到雨天道路湿滑,骑过劲松一路附近时一不留神,连人带车重重滑倒在地,热腾腾的外卖也打翻一地。兰信伦在确认女骑手无大碍后,才跑回车上,继续运营。女骑手不断拱手表示感谢。监控中看到,虽然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55秒,但由于当时雨势较大,兰信伦的上衣已经湿透。

驾驶员帮忙。

“她摔在我跟前,把她扶起来是举手之劳,更何况外卖员天天风里来、雨里去,真的不容易。”兰信伦说,适逢雨季,路面湿滑,提醒广大车主,行车一定要放慢车速、谨慎驾驶,开车时加强瞭望,多观察车身四周情况,转弯时尤其注意避让行人,避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