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8旬老人家中被淹积水没胸 民警驾冲锋舟紧急施救

2020-07-20 00:04:44 作者: 合肥一8旬老

民警冒雨救助被困老人

“你们快来呀,水快淹到床了,我家就我一个人,我害怕。”7月18日晚,在合肥庐江县,一名8旬独居老人家中被淹,受到惊吓的老人报警求助。随后,该县公安局泥河派出所民警调来冲锋舟,乘风破浪展开紧急救援。

当天20时40分许,庐江县公安局泥河派出所接到辖区沙溪村王老村民组一老人报警称,其家中进水被淹,急需帮助。老人说话带着哭腔,声音中透露出惊慌。

见此情况,该所民警朱超立即出警,联系村干部带路,但通往老人家中只有一条小路,夜间视线不佳,又加上水流湍急,民警只好徒步前行。

因前方沟壑最深处可达3米,民警不敢贸然前进,又和村干部一起从附近养殖户处借来一条木质小船,打算乘船前行,不料水流太急,小船下水后无法操纵。

暴雨一直下,水位快速上涨,为防止老人焦急和受惊,朱超一边与老人保持联系,不断询问现场情况,并对其进行安抚;一边向上反映,请求支援。

救援人员涉水施救

泥河派出所随即调来一只冲锋舟,就这样,朱超和赶来增援的同志一起突破重重障碍,抵达报警的老人家中。

此时,室内积水已没过老人胸口。情况紧急!朱超等人立即行动,将老人扶上冲锋舟,冒雨将其护送至住在他处的儿子家中。抵达目的地,将老人安置妥当后,已是次日凌晨。

据了解,老人姓吴,今年82岁,平时独居。得救后,老人激动不已,一把抱住朱超哭了起来,一再对救援人员冒险施救表示感谢。

来源:庐江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