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增援江西抗洪抢险一线:高温下的“守堤人”

2020-07-16 01:48:05 作者: 直击增援江西

7月13日14时25分,根据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指令,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增援前置力量260人、47辆消防车、26艘舟艇从南平赶赴江西增援。

据悉,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出动62人、12辆指战员、6艘冲锋舟。14日,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预置力量泉州支队编队接到命令,对江西省余干县枫港乡枫富联圩大坝渗水处进行加固作业。

当日中午12时许,62名消防指战员赶到堤坝处,顶着35℃的高温,马不停蹄的将沙石装袋,接力到渗水处填堵加固。渴就喝水解渴,累了就直接坐在地板上休息……直至傍晚6时许,渗水处成功被堵上。火热热的天,晒得火辣辣的脸,彰显的是消防指战员火红红的心。

尽管酷暑难耐,

但“守堤人”们却在堤坝上随处可见。

消防指战员们的皮肤晒得经渭分明

匆匆补充水分后,

指战员们又继续投入自己的岗位上,

继续展开救援。

烈日灼灼,

泉州指战员们克服困难,

用坚强和汗水,战胜险情,

确保大堤安全。

在35℃的高温下,

他们是抗洪前线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