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旅客突发疾病 济宁火车站工作人员紧急送医

2020-07-20 03:30:50 作者: 暖心!旅客突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7月18日凌晨,由深圳开往青岛的T398次列车缓缓停靠济宁火车站。工作人员接到列车长呼叫,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急需治疗,车站第一时间组织救助,上演暖心一幕。

当日,客运值班员宁燕正如往常一样组织旅客上下车,突然听到对讲机传来列车长呼叫 称“6号车厢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急需下车救治。”宁燕立即赶赴所在车厢,并向客运值班站长王梅汇报。正在站台上盯控旅客乘降组织的客运主任值班员颜斌闻讯赶来。该旅客腹痛难忍,浑身无力,情况十分紧急,值班站长王梅立刻拨打120,并安排同事到广场引导120进站,及时开通绿色通道。经了解,该旅客姓叶,一个人从惠州去往济南,疑是突发肾结石。

大约10分钟,120到达车站,工作人员一起把叶先生送上救护车。目前,叶先生已无大碍,致电值班站长王梅,对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闪电新闻记者 李蕾 通讯员 高慧青 济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