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副局长家中被杀,嫌疑人逃亡后出家了

2020-07-16 01:48:20 作者: 新闻早餐:副

听新闻早餐,知天下大事。今天是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农历五月廿六。向您道一声:早安!

头条:

18年前,因做生意连续失败,男子周某廷产生抢劫念头。在随机踩点后,他选择了四川省德阳市国税局涉外分局宿舍一楼住户作为抢劫对象。在抢劫过程中,他与宿舍住户、原德阳市国税局涉外分局副局长谢某某发生搏斗,并致其死亡。作案后,周某廷潜逃。

今年7月1日,警方锁定德阳市罗江区人周某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侦查,警方发现其藏匿在德阳市一公租房小区的18楼家中。7月2日下午,警方将躲在屋内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廷抓获。

经突审,嫌疑人周某廷供述:在与谢某某搏斗时,他也受了伤。仓皇逃走后,他将血衣藏匿起来,便逃往成都就医。在逃亡过程中,他2006年曾到一寺庙剃度出家,以期得到心灵解脱。目前,周某廷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国内:

1、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文件指出,鼓励发展新个体经济,进一步降低个体经营者线上创业就业成本,提供多样化的就业机会。

2、中国气象局昨日透露,今年我国南方暴雨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局地强降水重叠度高。从暴雨持续时间、强度和影响范围来看,今年长江流域持续性暴雨灾害比1998年偏弱。

3、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281万吨(2856亿斤),比2019年增加120.8万吨(24.2亿斤),增长0.9%。

4、农业农村部昨日表示,根据中央总体部署,今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332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已经按期实现全面禁捕。明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将实行为期10年的禁捕。

5、教育部近日印发文件,要求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且高中学校和高等学校要将考核结果作为毕业依据之一。

6、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制定方案,全面清理互联网电子烟售卖,全面强化对互联网平台的监管,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7、民政部等九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文件指出,今年底前,推进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兜底保障。

8、民航局近日发文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成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到2035年,全面建成安全、协同、绿色、智慧、人文的世界级机场群。

国际:

1、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再次施压各州让辖区学生秋季回学校上课,他表示,包括德国、丹麦等其他多国的学校均已开放,美国的学生返校也不会有问题。

2、据美媒报道,美国疾控中心的四位前主任将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专栏文章,称从未见过科学被政治影响如此之深。

3、当地时间14日上午,美国一名47岁男子在一所联邦监狱被执行死刑,这是美国17年来首次执行联邦死刑。

4、昨日,俄罗斯新冠病毒疫苗临床实验首批志愿者出院。参加测试的志愿者表现出良好耐受性,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并发症等情况。

5、乌克兰外交部14日表示,由乌克兰、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法国的技术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将于下周在法国对伊朗坠机的黑匣子开展数据读取工作。

6、德国联邦经济部日前回应称,关于该国5G建设不会排除华为的表态“一如既往地”有效。

7、法国总统马克龙14日表示,法国将再投入1000亿欧元用于恢复该国经济,并将采取措施预防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

8、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5日表示,2020年上半年,外商对韩直接投资申报额为76.6亿美元,同比减少22.4%。

社会民生:

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昨日刊发《上海市中小学2020学年度校历》指出,第一学期,2020年9月1日开学,2021年1月22日结束,全学期共21周。

2、因疫情推迟近一个月的2020年河南省中招考试昨日拉开大幕,据了解,今年河南全省共有130余万名初中毕业生参加考试。

3、近日,重庆蓝天救援队返程被收过路费一事引发热议。重庆交通局回应表示,由市应急局进行抢险救灾车辆性质认定后才能退还费用。

4、昨日下午,山东东营一停车场内油罐车发生冒罐燃烧。经初步了解,7名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5、本月10日,四川眉山某学校发生一起学生溺亡事件。当地警方昨日通报,此事系该生与女友发生矛盾后,冒险下湖采摘荷花导致溺水身亡。

文化体育:

1、CBA联赛继续进行,辽宁队125-118战胜吉林队,北控队96-104负于新疆队。

2、国际足联FIFA官方昨日宣布,2022年世界杯揭幕战11月21日打响,决赛12月18日进行。

3、以色列希伯来大学近日宣布,该校研究人员发现已有的一种降胆固醇药物在研究中能抑制新冠病毒的复制,或有助于治疗新冠患者。

4、近日,希腊雅典延长地铁三号线工程中施工的队伍施工时,发掘出一条古老的沟渠,和数千件可追溯至古希腊和古罗马时期的文物。

历史上的今天:

1、1960年的7月16日,苏联政府照会中国政府,决定撤走在华的专家,终止将派遣专家的计划。

2、1977年的7月16日,中国共产党十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开幕,会议决定永远开除“四人帮”的党籍,撤销其党内外一切职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