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的司机,为啥越来越不爱载穷游女,这三点扛不住

2020-07-16 01:49:02 作者: 川藏线的司机

文章纯属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西藏,是中国最美的地方之一,它位于中国西南边陲,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助区之一,地处新藏高原西南部,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有“世界屋脊”的称呼,西藏的面积也非常大,占全国总面积的八分之一,仅次于新疆地区。

这也造就了西藏美丽而又丰富的景观,西藏的天空湛蓝清澈,雪域,湖泊等自然景观,也是中国非常独特的美景,曾经去西藏旅游,是一个潮流,无数的文艺青年来到这里,感受着这里美丽的风光和独特的氛围。

西藏的物价其实不贵,在中国各个旅游景区,算是良心的地方,但是去西藏的路费却非常贵,所以很多人为了节省路费,选择穷游,搭乘别人的便车一起到西藏,穷游的女性数量也不在少数,但是现在穷游女的名声却越来越不好,很多司机都不愿意载她们,这是为什么呢?

为啥川藏线的司机,越来越不爱载穷游女,这三点扛不住

穷游,是一种独特的旅游方式,它对于资金不足,又有旅游梦想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而川藏线又十分难进,毕竟这是中国海拔最高的省份,不仅对人的身体要求很高,对司机的要求也很高,所以很多人会想要搭便车进藏,但如今司机却越来越不爱搭穷游女了,主要有三个原因:

1.女性的体能较弱

第一个原因是女性的体能较弱,进入川藏线很有可能会出现高原反应,也有乘客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女性的身体比较弱,更容易出现这种状况,而这对于司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麻烦,会耽误他们的行程,如果仅仅是载游客一程自然没有问题,但若是耽误行程,很多人都不愿意。

2.可能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第二个原因是为了不引起误会,穷游女毕竟是女性,而司机大部分都是男性,整个过程中,孤男寡女的在一起也不太合适,尤其是也曾经发生过不好的事情,所以为了不引起误会,很多司机直接拒搭载穷游女。

3.部分穷游女不良行为带坏群体名声

第三个原因则是部分游客的不良行为带坏了整体名声,在最开始很多热心的司机还是愿意搭载穷游女的,但是有部分穷游女,上了司机的车,却好像赖上了他们一样,不仅蹭吃蹭喝,和司机的路线有分歧也要求司机按照她们的路线走,离开后也没有一句谢谢,这类没有素质的行为,直接影响了群体形象,导致越来越多司机不愿意载她们,对此,你们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