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站为旅客做好疫情防控服务

2020-07-20 07:02:31 作者: 乌鲁木齐站为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唐红梅 通讯员冯思哲)在乌鲁木齐站,每日都有列车到站,无论是站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还是站外的志愿者,都在坚守一线,为旅客做好服务,把好这一道进城关口。

7月18日,在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站片区的志愿者在为旅客服务。(通讯员李雪迪摄)

“您好,请戴好口罩,我帮您拿行李!”7月19日,在乌鲁木齐站北广场,身披红色绸带的志愿者们上前,为下列车的旅客提供暖心的服务,他们是乌鲁木齐站片区组织的“五彩之光”志愿者服务队。

“我们要让旅客享受到各项便利服务。”五彩之光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若然说,他们会重点帮助老年人、孕妇、孩子,以及行李较多的旅客,并为旅客做好引导和疫情防控宣传等服务。

“乌鲁木齐很温暖,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旅客张芳芳说,她带着孩子从吐鲁番探亲回来,原本还担心不方便,没想到一出站就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忙拿行李,送他们上车,看着工作人员忙得汗湿的衣服,她感到很暖心。

7月18日,在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站片区的志愿者在为旅客服务。(通讯员李雪迪摄)

不只是站外有志愿者服务旅客的身影,在乌鲁木齐站站内,经开区(头屯河区)派驻乌鲁木齐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也随时服务着旅客。

“我们的任务就是让旅客从乌鲁木齐站安全通行,做好乌鲁木齐的守门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文讯说,列车到站后,他们要上列车为旅客测量体温,检查行程码等,并做好站内的消杀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经开区(头屯河区)驻乌鲁木齐站疫情防控工作队领队单经康说,大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毫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