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十多人顶着大浪救起坠崖女子

2020-07-20 07:52:05 作者: 风雨中十多人

蓝天救援队员正在给落水女子做心肺复苏。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 李秀峰 万恒

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 张瑜

本报讯 7月19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在傅家庄公园内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年轻女子在公园内突然坠崖。

记者赶到现场时,尽管下着雨,但几名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和傅家庄公园义工队的义工陈永平正在对该女子进行施救。记者注意到,该女子穿一套蓝色牛仔服、外套里面是一件白色上衣,看起来非常年轻。“救上来时候就不行了,生命体征特别弱,虽然我们进行了人工呼吸、心脏复苏等简单抢救,但还是一直昏迷。”陈永平介绍。

傅家庄海边仍然风雨交加,海上大浪汹涌。民警和120急救人员都已赶到,大连中山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还在接力对落水女子进行心肺复苏。中山蓝天救援队负责人介绍说,19日上午,救援队数十名队员正在傅家庄附近的队部进行防汛备勤。“因为今天海上风浪很大,为防止发生游客遇险事件,在备勤同时,我们还派出队员在傅家庄海边巡逻。”当巡逻队行进到小傅家庄附近海边时,有队员注意到,在海边悬崖上有一名年轻女子在独自转悠。“当时下着大雨,这名女子却没有打伞,全身都淋透了!”蓝天救援队员们担心该女子有轻生念头,于是急忙赶往悬崖。

就短短十几秒内,这名年轻女子从崖顶消失了。“我们冲到海边发现,在距离海岸四五十米远的深海区域,年轻女子正在挣扎。至于她是失足掉下崖顶,还是自己跳下去的我们也不清楚。”

有目击者介绍,事发时,该女子突然跑到公园东侧的悬崖上,也没带雨伞。后来突然不见了。事发比较突然。但坠海后,女子大声呼救。

风雨中十几人将她救起。获救时,这名年轻女子已神志昏迷。蓝天队员们又轮流给她做心肺复苏术,但女子一直没有苏醒。记者注意到,女子所坠落的悬崖在公园东侧,海水涨潮时,悬崖距离水面三四米。

事发后民警赶到现场,到其所坠落的悬崖勘查,但没有找到女子的物件。截至记者发稿时,事件还在调查中,女子的家属,暂时没有赶到现场。女子也被送到医院抢救,未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