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错过下站口 紧急刹车被追尾

2020-07-20 07:52:24 作者: 聊天错过下站

7月16日9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在京港澳高速东半幅圃田收费站出口附近有两车追尾,停在超车道内且未摆放警示标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现场超车道内依次停着两辆肇事车,只开启了双闪灯但未按规定放置警示标志,两车驾驶人不顾右侧车辆川流不息,正各自打电话。民警在后方做好防护后,调查得知,前车驾驶人李某山本计划走圃田收费站进郑州市区,因与朋友聊天行至匝道口才想到应该下站,当时车辆行驶在最左侧车道,情急之下直接紧急刹车,准备向右侧变道;紧随其后的现代越野车来不及紧急制动,就直接追尾撞到李某山的车,多亏两车司乘人员都系有安全带,未造成人员伤害。交警认定前车超低速行驶、后车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分别负本次事故的同等责任,并对两位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后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罚。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驾驶人行车一旦错过高速出口,要继续向前行驶至下一个出口,切不可直接停车或鲁莽变道而导致事故发生;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护栏以外,立即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