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作战:驰援江西后浙江消防再调317名指战员增援安徽

2020-07-20 07:53:57 作者: 双线作战:驰

刚刚驰援江西,又启程奔赴安徽。随着安徽多地汛情的持续升级,防洪压力也日渐增大。临省的浙江消防队伍已紧急集结增援安徽的抗洪抢险工作。

驰援安徽的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集结队伍 微博@湖州消防 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9日晚从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在接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命令后,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调集杭州、宁波、嘉兴、湖州、台州、机动专业等6个支队的抗洪抢险专业力量共72车317人44艘舟艇3套远程供水系统,已与当晚出发,紧急驰援安徽参与抗洪抢险工作。

时间回到一周前,11日,江西启动防汛1级响应,进入战时状态;12日0时,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7月13日,在接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命令后,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调集杭州、温州、衢州、绍兴、金华、义乌、丽水、机动专业等8个支队的抗洪抢险专业力量共67车345人98艘舟艇,由蔡卫国总队长带队,驰援江西参与当地抗洪抢险工作。

7月14日凌晨,浙江省跨区域增援江西的抗洪抢险救援力量全部安全抵达江西南昌。完成集结后,抗洪救援行动也随之展开。连日来,在浙江省总队指挥部的指令下,驰援队伍奔赴江西各任务点参与抢险救灾工作。

湖州消防驰援安徽的队伍 微博@湖州消防 图

据悉,目前驰援江西的浙江消防救援队伍仍在抗洪一线坚守,19日接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命令增援安徽,队伍已经在最短时间内集结出发,浙江消防将开展双线作战,为皖赣两省的防洪安全保驾护航。

另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中国消防”消息,针对安徽省境内长江干流、淮河流域严峻汛情,19日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上海、浙江、山东、河南消防救援总队及南京训练总队1500名抗洪抢险等消防救援指战员,迅速集结,火速驰援安徽省芜湖、阜阳、六安、铜陵、滁州、淮南等地区抗洪抢险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