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普定雨势缓解 抢险排险确保村民安全

2020-07-16 01:51:42 作者: 贵州普定雨势

近日,我国西南地区雨势略有缓解。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排除因连续强降雨造成的险情和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利益不损。

受上周连续强降雨影响,普定县马场镇出现多处山体滑坡隐患,附近有134户群众的安全受到影响。当地党员干部连夜排查和动员,将受影响的群众转移到县里的临时安置点。数十个蓝色的帐篷里,有近500人。

安顺市普定县马场镇田坝组搬移群众村民 彭光怀:吃什么都可以,生活也可以,他们(干部)天天晚上来查房,来关心我们。

趁着雨势暂缓,马场镇党员干部在地质沉降的道路两侧放置了明显警示标志,并派专人在危险路段值守,禁止通行。同时,对村庄内有坍塌隐患的建筑进行排查清理。地质部门和志愿者每天都会进入危险区域实地监测,记录地质沉降数据。

贵州省地矿局112地质大队现场负责人 罗树应:现在还处于滑坡的蠕动阶段,它还没有趋于稳定,下一步开展的工作就是要每天三次监测数据,(如果)后期趋于稳定了,我们就组织群众该返回的就返回。

(总台央视记者 尹平 晓东 安顺台 普定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