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中暑躺路边 , 民警及时施救援

2020-07-20 08:48:25 作者: 老人中暑躺路

“派出所,你们快来救人!”7月19日下午18时56分、18时57分,游仙区公安分局玉河派出所前后接到两名群众急切的报警,一名老人倒在了玉河镇五圣街综合市场外街道边,情况不明。玉河派出所值班民警边联系医院,边驱车赶往报警地点,只见一名身穿蓝色衬衫的男性老年人仰面躺在路边,神智已不太清醒,经询问周边群众和查看,初步判断可能是因为天气炎热而中暑。

于是民警将老人从地上搀扶起来,为其遮阳通风散热,并买来矿泉水,小心地为老人小口喂饮。在民警的救助下,老人情况得到好转。民警询问其身份信息,但因年纪大了口齿不清无法核实。经多方打探后得知,老人系游仙区刘家镇三合村人田某某,今年已八十高龄,今日到玉河镇赶场,因天气炎热且年岁已高而中暑倒地。

民警在与老人家属联系的同时,医务人员也到了现场,为老人做初步诊断后,民警、医护人员与现场群众一起,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