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操作电锯“锯”到手指,辗转多地终于接上肌腱

2020-07-16 02:38:04 作者: 男子操作电锯

李先生把锦旗送给武昌医院繆军红医生。(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兆华、周绮书 )7月14日上午10点,50多岁的李先生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急诊科分诊台,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幅锦旗交给了护士长,他说自己特意从光谷赶来答谢繆军红医生,感谢其为自己接上了手指的肌腱。

6月7日,看到家中的板凳有些不稳当,老李拿出电锯进行修缮,一不留神被锯到左手拇指,瞬间血流不止。老李立刻跑到附近诊所进行包扎,经医生检查发现,其左手拇指肌腱断裂,必须赶紧到大医院进行手术。简单的包扎止血后,老李来到光谷某家医院寻求救治。结果被告知,因疫情原因,该医院手术室还未完全开放,目前只有一间手术室,而且正在进行手术,建议去其它医院就诊。老李只好忍着伤痛,打车到了洪山区的某大型医院,得到的竟也是不具备条件做手术的答案。焦急的老李只能到处打听,在朋友建议下,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赶到了武汉市武昌医院。

当天,急诊外科医生繆军红接诊后,仔细检查了伤口情况后判断老李左手拇指的肌腱已经断裂,需要马上进行肌腱吻合手术。一个小时后,老李的创伤部位被成功吻合。术后,繆军红还不忘详细的给老李交代了伤口换药的时间和注意事项。老李深受感动,不停地说:“繆医生太感谢你了,谢谢你们!”

据该院急诊科主任高洪锋介绍,自武汉解封后,急诊科已陆续为多位在家操作刀具、器械时手不慎被利器切伤的患者进行肌腱吻合手术。他特别提醒大家,在操作这些器械时,一定要注意再注意,不熟练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自行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