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大多数猛兽都怕人类?主要是人类在动物眼中看起来很强

2020-07-16 02:39:09 作者: 为何大多数猛

长话短说,我就不啰啰嗦嗦了!

首先,动物会趋利避害,用通俗的话说就是遇到好欺负的就欺负,遇到强的就怂,那么问题就很简单了,动物怕人,是因为在动物的眼中,将人看成是“不好欺负”的那一类。

很简单,看体型,在动物世界中,体型往往决定着实力,同一类型的动物里面,体重差超过30千克被认为是有较大的优势,而超过50千克,被认为是有着绝对的优势。

鬃狼

动物世界里面,很多本身实力较为弱小的动物,都会通过“炸毛”等手段来迷惑对手,使得自己看起来更大块头一些,比如南美的鬃狼、非洲的土狼等等。

人张开手臂

人,直立行走的动物,看起来特别高,张开手臂,看起来特别大、大吼大叫,这些特征无一例外都向动物透露出不好惹的信息,所以一般来说,体型看起来没有人类大的动物,都会本能地先怕人类。

拿狗来说,它判断对手实力高低的方式就是看自己的视线,如果对手身高比自己水平视线低,那么在狗的眼重就是弱的一类,如果高于水平视线,就是强的一类(实际中的标准分界线没有这么绝对),所以现实生活中,狗往往会攻击儿童,却很少敢攻击成年人(当然,一些流浪狗、疯狗除外,别拿少数个例说事)。

狗攻击儿童

所以,为什么大多数野生动物都害怕人类的原因就很明朗了,主要是在它们的判断方式里面,人类的大多数特征,都被它们认为是强悍的象征。当然在远古社会里面,像刃齿虎之类的猛兽经常捕食原始人,所以经验告诉它们,直立行走的原始人即便是看起来高大,但单个的战斗力不行,所以刃齿虎之类的猛兽也就不会惧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