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被基层网点联名举报安检员是假人 并强制要求二次收费

2020-07-20 11:23:15 作者: 中通快递被基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20日讯(思言)

近日,河南周口鹿邑县中通快递9名基层网点负责人,联名举报一级网点用假人充当安检员数月,并强制要求基层网点违规二次收费。对于该举报事件,鹿邑县邮政管理局回应:正在调查中。

根据举报内容可以看到,在办公椅上确实有一个假人,身上还穿着衣服戴着帽子,手上还穿戴着防晒手套,头上戴着帽子。

然而,据9名基层网店负责人表示,举报使用假人作为安检员只是一个引子。他们称,因为一级网点负责人吕某,要求基层网点与第三方公司签署协议,派送的时候由第三方公司有偿配送,这就形成了二次收费。

鹿邑县中通快递9名基层网点负责人表示,所有单独投诉都是一个样,解决办法都是一个样,实在是无法忍受了,最终大家联结在一块,共同揭发了此事。

据举报者表示,“鹿邑县中通快递吕某联合当地邮管局部门强制要求我们19个乡镇签署委托第三方协议”。鹿邑县邮政管理局回应称,此事正在调查中。

据报道,7月16日,中通快递河南省管理中心曾回应称:“网上流传的相关视频内容不属实,河南周口鹿邑网点目前的运营和快递服务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