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阳新县20多名女干部坚守防汛一线

2020-07-20 13:06:24 作者: 巾帼不让须眉

7月20日,记者获悉,近日,黄石市阳新富河中游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阳新万名防汛大军坚守防线。在全力防汛的身影中,阳新兴国镇马蹄湖社区20多名女干部组成了一支巾帼防汛突击队,奋战在抗洪一线。

巡查有无管涌

据兴国镇马蹄湖社区支部书记吴莉介绍,阳新富河中游堤段从7月9日进入警戒水位,当天上午8点,兴国镇防汛指挥所召开全镇防汛紧急会议。马蹄湖社区开始值守富河中游1000米堤防,社区20多名女干部组成巾帼防汛突击队,日夜坚守在自己负责的险工险段上。

在日常巡堤中,女子队员们每隔半小时,就组成一排,沿着充满荆棘的坡面巡堤查险,她们在防汛大堤上除草、开沟、填路,担土、查险、抢险,积极完成各项防汛任务。

堤坝查看

据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阳新富河堤坝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作为马蹄湖社区第一书记,阳新县财政局下沉干部贾如梦深知防汛抗灾责任重大,事关家园的安危,现场调度、巡逻值守、抢险处险,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

开沟除草

由于长期受高水位洪水的浸泡,单薄的富河堤防散浸、管涌等险情不时出现。7月13日,兴国镇马蹄湖社区支部书记吴莉带领女队员巡堤时发现散浸险情,她们一面向县、镇指挥部报告险情,一面搬运除险沙土。经过三个多小时紧急处置,险情得到了控制。

为了彻底扫除防汛堤防障碍物,马蹄湖社区巾帼们对大堤内外上下的树木杂草,进行全面彻底扫除,对开过的浸沟按更高的标准进行整修。(记者熊源、胡毅、通讯员吴永风)

开沟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