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公安:雨天及时救助2名受伤群众获点赞

2020-07-20 14:03:17 作者: 沂源公安:雨

7月19日,沂源县公安局民警在做好雨天巡逻的同时,成功救助2名因交通事故受伤的群众,获得了当事人及过往群众的连连称赞。

19日11时,石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执勤巡逻时,遇到一名老人骑电动车过马路时被大货车刮倒。事故发生后,老人头部出血倒在地上已经意识不清。时间就是生命,为避免再次发生交通事故,巡逻民警、协警兵分两路,一组负责组织交通疏导同时联系交警大队出警,一组负责将警车停在来车方向,联系120急救中心为抢救伤员做好准备。现场热心群众与肇事司机自发为老人遮雨,安抚老人不要害怕,直到交警和救护车到达现场巡逻民警才撤离。

当天,张家坡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有一事故车辆侧翻到十余米深的山沟中,司机受伤被困车内,民警立即对受困司机展开救援,并拨打了相关报警电话。经了解,驾驶员行驶到事故地点时,因雨天路面湿滑,且车速较快和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翻下路基。驾驶员因肋骨骨折造成剧烈疼痛,在救助过程中,民警始终小心翼翼地照顾伤者,不断和伤者交流,告知其不要随意移动,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同时不停地安抚其情绪直到120到来。随后,民警与120急救人员以及消防救援人员一起将伤者抬至救护车。

警方提醒:近期降水频繁,多雷雨天气,大家外出一定要携带雨具,合理选择行车路线,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