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九合连圩发现泡泉群!武警官兵连续奋战,保堤坝安全

2020-07-16 03:30:15 作者: 江西永修九合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7月14日,在九江永修修河流域九合连圩上,防汛抗洪人员发现了一个泡泉群。武警官兵从当天早上七八点开始,一直到晚上6点多,都还在对险情进行处理。

都市现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因为九合连圩的河床黏土比较薄,经过之前高水位的持续冲压,更要加紧看护。

武警鹰潭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贺茂林告诉记者,九合连圩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地方,他们在11号晚上刚到时,就发现了管涌、泡泉等险情。为防止泡泉将大坝的砂石往外冲击,所以这几天官兵们一直在填堵砂石,以此来保护堤坝的安全。

另外,记者也从省防指了解到,自从7月6日到14日,江西省永修地区先后出现94处险情,包括管涌、泡泉,渗水、塌方等。据了解,仅仅是14号当天,武警官兵就已经填堵砂石近200方。

目前,险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但是因为泡泉群具有反复性,武警官兵们也会加强对堤坝的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