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乡村旅游一年接待148万人,火成这样,重庆也按捺不住了

2020-07-20 14:51:37 作者: 甘肃乡村旅游

去过大山大河,看过异域风情,你是否还想体验一下朴素的乡村呢?游荷塘、吃土家菜、湖边垂钓、居民宿,这些与以往旅游项目不同的"乡村玩法",已经受到了时下青年人的热捧。

不少游客觉得,相比著名景点而言,农村旅游显得更加原生态,没有过度的商业化,没有扰人的购物环节,最重要的是可以让游客感到真正的"放松"!

甘肃省陇南市的乡村旅游已经闻名全国,这里通常可以看到来自兰州、天水、西安等各地的游客,而且这里的民宿房间需要提前一两个星期就要预定。

进入民宿,游客并不会看到完全工业化的装修方式,映入眼帘的相反是极其质朴的农家物品,如充满年代感的树木、大磨盘、水渠槽沟、栓马桩等。

"在城市生活久了,就想来农村过一下别样的生活"某位游客开心的说,相比大城市的快节奏而言,乡村似乎显得非常慢,早起看黄昏,下午听蝉鸣,看日落,慢悠悠的一天就在无忧无虑中度过了 。

事实上,甘肃省还有很多像陇南市一样的乡村旅游基地,今年五一期间,他们接待的游客数量就高达148万,并且创下了3.9亿收入的佳话。

放眼全国来看,第2季度全国乡村游总人数为4.56亿,虽然人数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但相比其他旅游板块来看,乡村旅游的复工效率是最好的,在不同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上,乡村旅游的搜索热度居高不下,甚至成为某些消费者的首选。

重庆奉节的白地镇,地处曲塘峡口,村落依山傍水而建,风景格外优美,除此之外还拥有八阵遗址、紫阳城旧址、杜甫墓碑,不少游客奔赴到此,感受乡村旅游的乐趣,除了看风景,游客还可以参与到采脐橙,采供茶等多种乡村文化活动中来。

看到一批用于一批的游客蜂拥而至,助手乡村的农民伯伯感到非常开心,几年前他们也是在外奔波的异乡人,如今坐在家门前就能够有正常的收入,还可以每天和各地到朋友们谈天说地,真是再好不过了。

或许,乡村这一抹特殊的风土人情,才是最吸引游客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