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幸福账单》来的铜川姑娘冯瑶,大山里飞出的百灵鸟

2020-07-16 03:31:27 作者: 央视《幸福账

近年来,在省内外的舞台上活跃者一位身材高挑、长相甜美、嗓音动听的姑娘,她优美的嗓音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她,就是冯瑶,一位大山里飞出的百灵鸟。

冯瑶,出生于铜川市耀州区瑶曲镇,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山里姑娘。自孩童时,妈妈的歌声就在小冯瑶的耳边回荡,她一边听,一遍跟着哼唱,从小耳濡目染便心生了唱歌的梦想。

小冯瑶在一次艺术节歌唱比赛中,以一首宋祖英的名曲《望月》脱颖而出,独特的嗓音被铜川市声乐老师李璐一眼看中,然而冯瑶心里却是忐忑不安,因为在瑶曲粮站上班的父亲2003年下岗后,在煤矿下井中突遭意外致残,哥哥正在念大学,家庭的变故无疑是雪上加霜,所有的压力都背负在柔弱的母亲肩上。顺利升入高中的冯瑶,为了省车费,经常徒步奔走于李璐老师和自己的家,漫天纷飞的大雪,母亲和她艰难跋涉,冷冷的夜,只有手电映射的一丝微光 。

第一次登台,冯瑶看着镜中的自己,突然不自信了,她觉得自己是从农村来的,李璐老师安慰她,让她别怕,并把自己的礼服借给了冯瑶。

因为第一次上台紧张,演唱《为了谁》时将歌词记错,一下台,冯瑶委屈的哭了起来,而这次登台也让冯瑶懂得了唱歌绝不是简单的,还需要良好的心态和综合素质。她在李璐老师的不断鼓励下成长为成熟、稳练的歌手。在2019年的西安汽车大学的迎新晚会上,一曲《阳光路上》让冯瑶再次成为焦点。

由著名曲作家阎肃老师作曲的响彻铜川大地的《铜川谣》,在一次大型表演中,首次被冯瑶空灵清幽、雄浑而不失柔美的嗓音诠释的淋漓尽致,震撼了在座的嘉宾和评委们。冯瑶说,在这首歌中她找寻到了自己的影子。也正是这首歌,让她在音乐的道路上扬帆起航,越走越远,直到走上央视。2019年初,冯瑶有幸被邀请参加中央三台《幸福账单》节目录制,在央视舞台上尽情诠释耀州女孩的果敢、执着、努力、坚强。

现在冯瑶创立了自己的传媒公司,承办过2019年中央电视台网中秋晚会铜川赛区海选,公司始终秉承以大众娱乐为主,力求为各行各业劳动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立足于人民群众,不断发展人民喜闻乐见的大众文化,为身边有才艺有梦想没舞台的朋友提供更多展示的平台,让更多怀揣梦想的人都能梦想成真。

(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