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塔台对话”,令人暖心动容

2020-07-20 15:44:44 作者: 一段“塔台对

——“南方6547,欢迎降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感谢机组和搭乘本次航班的湖北援疆医疗队的无私援助。感谢白衣天使们的执甲逆行,跨越千山万水驰援乌鲁木齐。有幸为你们保驾护航感到无上荣光,在此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南方6547收到。新疆加油,乌鲁木齐加油!”

18日,武汉核酸检测医疗队搭乘南航6547航班抵达乌鲁木齐, 工作人员在搬运同机抵达的医疗物资。 (图片由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服务室提供)

新疆网讯(记者 李凯)7月18日,湖北省核酸检测医疗队21人抵达乌鲁木齐。飞机即将降落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管委机坪管制中心管制员张彬与机长的这段对话,感动无数网友。

管制员张彬回忆,当时听到武汉医疗队搭乘南方6547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心里不由得一阵激动。想着首府市民不是独自面对疫情,还有更多的兄弟省市医疗队来援助,于是发自肺腑说了那段感谢的话。

张彬说,这两天他一直在岗位值班,陆续接到了几架其他省市医疗队的班机,“希望他们平安返程的时候,仍然是我值班,为他们保驾护航。”

湖北核酸检测医疗队领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检验科主任项杰说,支援乌鲁木齐抗疫的通知发出后,医院各科室人员踊跃报名。从报名到确定人员名单仅用了3个小时。“湖北抗击疫情期间,新疆先后派出三批医疗队赴湖北支援,这份情谊一直被湖北人民铭记。此次能为乌鲁木齐抗击疫情出点力,我们义不容辞。”

目前,国家卫健委已组织10省市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200余人,赴乌鲁木齐市帮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18日中午,湖北省核酸检测医疗队21人首先抵达。

18日至19日,江苏、四川、山东、辽宁、重庆、吉林等省市核酸检测医疗队也陆续抵达乌鲁木齐。各地援助的医疗物资也在不断运达。

核酸检测医疗队陆续驰援乌鲁木齐,获得了乌鲁木齐市民和众多网友点赞。

市民楼新华说:“我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全国兄弟省市的关心。视频里塔台工作人员的话,说出了乌鲁木齐市民的心声。”

网友“鱼飞起来”留言:“白衣天使又一次逆风而行,感谢你们,也请你们保护好自己,早日平安回家。”

网友“东方155”说:“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这就是伟大祖国的力量,加油乌鲁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