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气熏天!浙江一业主新房空置5年,如今开门一看彻底傻眼

2020-07-20 15:45:05 作者: 臭气熏天!浙

浙江嘉兴市民小黄爆料说自己的一套新房子一直空关着,结果今年6月6号,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突然打他电话,说他房子里有污水冒出来。新房子都没装修,没入住,哪里来的污水呢?小黄马上跑去看,结果一看就傻眼了。

2015年,小黄买了这套113平的房子,房子在6楼,总价80来万。

买来就一直空关着,今年6月6号,小黄突然接到物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是房子在冒污水,可是房子都没装修,哪来的污水呢?

小黄赶紧来看,房子北面的设备平台上,污水有二三十厘米深,而且还不断有污水从地漏泛上来。

603业主 小黄:发黑发臭,这个气味相当难闻。

当天物业工作人员把污水处理掉了,结果到晚上,污水又冒出来了。

603业主 小黄:我当天晚上检查,然后从这个地漏里面,泄漏还是非常明显,只要上面住户一用水,我这边就会有水溢出来(还是有污水溢出来?)是的。

新房子怎么会有污水往上冒呢?小黄再打电话给楼下503的住户,503的主人是陈师傅,是小黄的舅舅,当初舅舅外甥一起买房,舅舅家去一看,情况更严重。

603业主 小黄:是一样的,他家也是有漏水现象。

503业主 陈师傅:就是发黑发臭,味道相当难闻。

这里是舅舅家的设备平台,虽然污水已经被抽干,但是地上的污渍、墙角的青苔,还是看得见,陈师傅说,其实他们家设备平台冒污水的事情,早在2019年年底,他就发现了,物业工作人员也上门来清理过,结果现在又来了。

本来陈师傅新家准备开始装修,可是污水神出鬼没,就只好不装修了。

503业主 陈师傅:这样的情况我也装修不了。

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舅舅和外甥一起找到小区物业公司。

603业主 小黄:他们就是认为是403改造管线,导致的,他就是把这个立管去除了,改成卫生间这块了。

物业公司认为,问题可能出在更下一层的403,小黄找403的住户,这位住户说自己改管线,物业公司是清楚的,所以事情还是要找物业公司解决,一来二去,事情弄了一个多月,污水还在,小黄就恼火了。

603业主 小黄:不管是403的责任,还是物业的责任,那么我们肯定是受害者,我肯定是第一时间找物业协商处理这个事情,而且是要尽快处理好,而且这个事件对我们造成了损失和后患,那我们要求赔偿。

小黄要求,物业公司和403业主要付全责,新房子被污水泡了这么久,自己还要索赔五千块精神损失。

随后记者去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物业负责人王女士说,503,603,舅舅外甥的两套房子冒污水,问题应该出在楼下403。

物业负责人 王女士:确实是楼下403,把那个设备平台的一个立管拿掉了,那么就导致02、03户型这一块,有水下来的话,到了503这里的话,就下不去了,因为403的这根管子已经没有了,是这个情况。

原来,一到八楼设备平台上的雨水、还有空调水,都是通过这根管子往下排的。

结果403的住户装修过程中,自作主张,把这个管子给截断了,这样一来,更高层的污水下不去,就全部到了五楼和六楼。

负责人王女士的意思,这件事情的症结出在403的业主,那么403的业主是什么态度呢?

403业主 毛先生:这根管子当初我们装修的时候,物业也没跟我们说明,这跟管子是两家共用的,他没跟我们说明,我肯定要把这个拆掉。

毛先生承认改了立管,但是他认为,自己没责任。

403业主 毛先生:我最开始装修的时候,我肯定是叫物业过来, 因为我要涉及到敲墙,动管子,我问过物业了,这个管子能不能动,因为我要拿掉嘛,他说你跟楼上楼下打好招呼,看他们用不用,还有一点,装修我们也交保证金的,对吧,那这个保证金交上去,为什么要交保证金,就是你在装修有破坏,有随意改动,给你的处罚对不对,那到我装修结束后,他把保证金退给我了,那就说明我装修是合格的,那就不是我的错了,因为我在装修的时候,你物业也没有来跟我提过任何问题。

毛先生的意思是,因为当初物业方面没有明确说明,这根管子不好改,等于是默认,等于是同意他改,现在几年过去了,他也不想再多了,但是物业公司方面认为,这个黑锅他不能背。

物业负责人 王女士:我们办装修开工单都明确的,你如果要改变管线,必须跟物业明确,物业没有同意过他把这个管道拿掉,如果你说我同意过,那么你把证据拿出来。(你觉得在这件事情上,物业不存在责任?)这个物业的话,可能些许有一定的缺陷,在里面,但是你要说他把这个管道拿掉,他没有跟我们谈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