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护士参与“勒才是武汉”互动,她说:工作娱乐都可兼顾,这些变化令她感动

2020-07-16 04:23:02 作者: “90后”护

7月16日,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100天。

在大城重启100天第100天之际,@长江日报在抖音上发起“勒才是武汉”话题,邀请你分享专属于你的武汉故事。

在“勒才是武汉”话题下,你可以“抖”出身边的点滴暖心小事、分享你的抗疫故事或是防汛故事、打卡一个网红景点、秀一口汉味美食、跳一段最炫舞蹈……亮出自己心目中最武汉的模样。

打开“抖音app”搜索“勒才是武汉”参与话题互动,优秀作品有机会获得长江日报特别转发哦,赶紧“抖”起来吧。

90后护士:城市日渐恢复如常,市民们的公共卫生意识提高了

“门诊恢复了!”15日,胡雪珺参与“勒才是武汉”征集活动时,笑着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

贴三伏贴、肺康复训练、扎针灸……7月15日,武汉市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90后”护士胡雪珺,瘦瘦的她,动作麻利,在医院来回穿梭。

“患者们的心态变好了,而且愿意尽己所能回报社会。”胡雪珺说,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有些康出院的患者来医院进行康复训练,十分配合,甚至有康复的患者主动说捐血浆,让她很感动。

此外,胡雪珺还感觉到整个城市的公共卫生意识提高了。胡雪珺介绍,一方面,医院会每天给住院的患者发口罩,病房配备手洗消毒液,督促患者做好公共卫生。另一方面,医院配备了紫外线灯以及大型空气消毒机,保证患者来住院检查和住院都是安全的。

这些日子来,胡雪珺在日常生活中也感受到了变化,超市、商场逐步恢复了正常秩序,最近,培训机构也陆续开放了。“生活慢慢步入正轨,工作和娱乐都可以兼顾。”

胡雪珺说,她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经过这次疫情的考验,她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

33岁创业者:2个月完成千万元营业额 “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叶星(右)参与抖音互动。

“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15日,33岁的叶星参与“勒才是武汉”征集活动时他说。

叶星是武汉品胜在线装饰公司负责人。4月8日以后,装饰行业也渐渐复工,作为两家装饰公司、三家装修门店的领头人,叶星亲自在三镇穿梭拜访客户,收获最大的一天,跑了8个客户成交了6单。“老板跑得最勤最快,企业才能走得越好越远”。

见客户,处理公司事务,抽时间看工地、监督工程质量……叶星每天的日期安排得满满的,根本闲不下来。

今年1月底至4月初,公司订单寥寥,400名员工也无事可做。在家中的叶星筹资给员工发工资,稳定员工情绪,同时每天坚持在网上直播推广,撰写《装修日记》,提前预约客户。

得知叶星来自武汉,众多网友为他加油鼓劲,叶星十分感动。在网上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后,叶星的客户慢慢多了起来。复工以来,公司的生意步入正轨,近2个月就完成了千万营业额。

采访中,叶星感慨不已:“武汉是一座充满正能量的城市,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来源:长江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