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一货车刹车失灵连撞8车,交警认为司机的处置是正确的

2020-07-16 04:23:29 作者: 澄迈一货车刹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5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7月15日17时许,在澄迈县金江镇文化北路实验小学路口,突发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突然失控接连碰撞沿路停放的8辆车,事发后,该货车司机一度被困驾驶室,经消防救出后,已送医救治,此次事故一共造成1人受伤,9车不同程度损坏。

事发现场,消防紧急救援。记者 石祖波 摄

“这辆出事的货车突然不受控制一样,接连撞到路边六七辆小轿车,最后再与路边停放的一辆货车相撞后,才停下。幸亏这些小车和路边的行人没有被撞到,要不然后果不敢想象。”当天下午,家住澄迈县金江镇的居民王女士经过现场时正好目击了事件过程,王女士介绍,事发后,附近围观的群众都有些惊魂未定,不知道这辆出事的货车究竟发生了什么。

“澄迈县金江镇文化北路实验小学路口两车(小车)追尾,一车侧翻,一人被困。”当天17时12分,澄迈消防部门接到这一警情后,辖区金江消防站迅速出动两车八人前往现场处置。

事发现场。记者 石祖波 摄

由于事发后,货车侧翻后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并且被方向盘死死卡住了双腿。

金江消防站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液压顶杆,扩大其救援空间,随后利用液压剪扩钳将方向盘破拆;17时38分将被困人员救出,其意识清醒,被移交120急救中心。

货车司机一度被困驾驶室,经消防救援后,已经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澄迈消防提供,记者石祖波 翻拍

“尽管这起事故的发生最终造成多辆车受损,但这名货车司机的处置是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做出的相对正确的选择,这已经是可以预见的最小损失,除了司机本人受伤,另有一名参与营救群众擦伤,并无其他人受伤。”当天下午,对于这起事故,现场执勤的澄迈交警张警官告诉记者,经过询问了解,司机驾驶这辆最终发生侧翻的货车行驶到事故路段时,突然刹车失灵,车辆制动系统失控,无法减速,幸亏,该货车司机能够沉着冷静处置,先是操作车辆与停放在路边的5辆小轿车发生侧面碰撞降低车速,随后在与该路段行驶当中的另外两辆小轿车发生碰撞,最后,与停放在路边的一辆清洗道路的轻型货车相撞后,才最终停下。

“由于正处于下班高峰期和放学时段,并且这条路事发路段附近紧挨着学校,这条路沿路行人、电动车众多,一旦这辆失控的货车冲进人群,后果不堪设想!”张警官告诉记者。

事发现场。澄迈交警供图,记者石祖波 翻拍

当天下午事发后,澄迈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对此次事故发布了警情通报。2020年7月15日下午,在澄迈县金江镇文化北路发生一起轻型货车失控碰撞多车事故,通报如下:

7月15日17时04分许,车牌号为琼AV***2号牌轻型厢式货车沿澄迈县金江镇文化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华成路口路段时,由于制动系统失控,驾驶员自华成东路口至华兴东路口连续避让沿途电动车、行人后连续碰撞5辆停放的小型客车、2辆行驶的小型客车进行缓冲,最终碰撞停放的轻型普通货车后,车辆侧翻停下。事故共造成轻型厢式货车驾驶员1人受伤,9车不同程度损坏。目前,经公安、消防、医护等部门救援,伤者已送往医院,路面清障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澄迈公安提醒:请周边群众文明拍摄,切勿影响现场救援工作,对视频内容如实发布,传播不实信息造成影响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