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在“网络招嫖”后面的是什么?诈骗!

2020-07-16 04:26:38 作者: 紧跟在“网络

陌陌、探探、微信、QQ等各种即时通讯软件在给大家沟通带来无限方便的时候,但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社交软件虚拟性的特点,动起了歪脑筋,如利用网络招嫖实施诈骗。近日,来自衢江区的刘先生在网上遇到网络招嫖的骗子,被不法分子骗去好几千元钱。

就在前几天,刘先生微信“附近的人”发来请求加好友的信息,头像是个美女的照片。互加好友后,美女倒也直接,直接问刘先生是否需要性服务。最后,美女和一时脑热的刘先生以400元的价格提供上门服务。

就在刘先生发送家庭地址后,很快接到陌生女子电话,声称已到楼下,让刘先生先转一笔3000元的保证金,以保证自身人身安全,待交易结束后就退还刘先生。刘先生觉得这个做法还是合情合理的,于是马上就转了3000元过去。就在刘先生左等右等还没等到美女上门的时候,再去联系人家时,发现对方已经将其拉黑。

此时,刘先生明白,所谓的提供性服务也是一个幌子,实际就是骗子的另一个技俩。

-----

-----

“招嫖诈骗”受骗者众多,但报警者较少。其主要诈骗手法为:

1.发布招嫖信息。骗子一般使用较为暴露和性感的图片,通过互联网贴吧、论坛或者QQ、微信、陌陌等软件注册用户,发布相关低价招嫖信息,吸引想入非非的人注意。

2.取得受害者信任。一旦用户有嫖娼想法,骗子便以各种手段展示自己实力,包括可以上门服务、发送“小姐”照片供挑选、确定服务场所和价格等,以此来取得受害者信任。

3.编造理由诈骗。在用户急不可耐要享受服务后,骗子会以收取保证金、安全费、打车费等各种理由要求受害者转账。很多受害者因为前期已经转了很多钱,为了达到目的,不得不继续转账。有的甚至被骗上万元。

网警提醒:

1.嫖娼违法,做个守法的网民。“嫖娼”不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而且有违社会道德。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我们也要做个守法的公民。在网上遇到主动发来的招嫖信息应格外小心并且及时向公安机关拒报,不要因为“一时冲动”上了骗子的圈套。

2.及时报案。如果在网络中发现了此类信息,可以及时提供给公安机关。既可以通过网络渠道进行拒报,也可以通过拨打110报警。

3.提高警惕。遇到陌生人加你为好友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地将个人信息透露给对方,特别是在涉及资金往来的时候,一定要加强防范,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