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迷路 热心民警来救助

2020-07-20 19:16:35 作者: 七旬老太迷路

7月18日清晨6点半左右,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特巡警大队网格驻巡5号车组在巡逻中接到报警,腊山北路81路站牌中国移动公司门口发现一位迷路老人。

接警后,特巡警三中队民警徐进带领辅警任太岳、杨玉鹏驾驶5号巡逻车迅速到达现场。报警人刘先生是移动公司的保安人员,他当天值班,看到一位老人当天早晨不到5点就在附近徘徊。经过询问,这位老人是迷路找不到家了,遂报警求助。

民警现场询问了老人,老人说自己年已七旬,因为年龄大了,老人无法说明自己家的位置,只说是一个老旧小区,附近有小河,房子掉墙皮之类。网格驻巡民警经过与张庄派出所的配合,根据派出所提供的与老人所述特征比较相似的小区情况,驾驶巡逻车带着老人沿途辨认,经过多方寻找,将走失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老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来源:济南市槐荫分局 通讯员 刘济华 任太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