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骗人的“失恋女孩”正在寻觅目标

2020-07-16 05:14:21 作者: 小心!骗人的

如果是你,你会给这位失恋的女孩发红包吗?

当然不会了!明显是想骗我嘛!

没错,这就是最近一段时间非常流行的新型诈骗方式,以上全是骗子的固定“话术”。

相信很多人都很疑惑这样明显的骗局真的可以骗到人吗?

真实案例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打掉一个“引流加微信好友”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

这一诈骗团伙主要是通过某款交友软件与被害人聊天,进而添加为微信好友,再诱使被害人发送100元至2000元金额不等的红包,以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诈骗套路分析

01设计个人形象

诈骗团伙个个都是“抠脚大汉”,但是他们不约而同地将自己的微信头像设计成为肤白貌美大长腿的美女。同时,包装自己的朋友圈,树立“白富美”人设。

02明确下手目标

一切准备好了之后,骗子们可不会“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包装好后他们可就要主动出击了!30岁以上的男性是骗子的主要目标。

03编造各种剧本

找到合适的目标后,骗子就会跟受害者“吐苦水”,说自己分手是如何如何痛苦,想找个人发红包证明有人在乎自己;或自己的男朋友是怎样伤害她的,所以要花光他的钱来报复。为了证明,会直播十倍转账截图。

这样活色生香而又充满金钱诱惑的直播,让不少本来将信将疑的人误入剧本。一旦你相信了这个漂亮的“演员”,转完账后几秒钟就会发现自己已被拉黑。

看明白了没有

以后有陌生的美女加好友

一定要先问问自己

“白富美”主动搭讪

不仅要和我交朋友

还要给我送钱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当然是为了骗你的钱啊小傻瓜

醒醒吧

(来源:公安部网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