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切感受到了这座城的温度” 一乘客坐地铁途中突遇“暖心一刻”

2020-07-20 20:57:23 作者: “真切感受到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7月20日报道:日前,市民徐女士致电东方网新闻热线,反映了一桩她在地铁7号线遇到的“暖心事”。

“当天我正乘坐开往花木路站的上海地铁7号线,到大场镇站时突然感到肚子一阵剧痛。”据徐女士回忆,当时有一位热心市民上前询问她情况,并等待列车停稳后跑出车门通知大场镇站的地铁工作人员。随后,车站站务员将徐女士搀扶出列车车厢,并用对讲机通知当班站长金端。

“我赶到现场后发现,徐小姐蹲在地上,脸色苍白,满头大汗。”金端与站务员一同将徐女士搀扶至乘客休息座椅上,并询问相关情况。徐女士表示,自己手脚冰凉,肚子阵阵剧痛。金端马上通知设备值班员送来热水,并询问其有无病史,是否需要叫120急救。徐女士表示,既无病史,也无需叫120急救。金端在征得徐小姐同意后,用她的手机联系上其家属,通知其迅速赶往车站。

徐女士家属赶到后,车站工作人员一同将徐小姐搀扶到地面层。金端还叫了出租车,送徐女士及其家属上车。

“也别让我感动的是,当天晚上,我还接到了车站的电话,来询问我身体情况。”徐女士告诉记者,对于车站的热心行为倍感温暖,“当时真的心头涌上一股暖流,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城市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