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鹅雨夜组团“出走”民警稳妥处置急寻失主

2020-07-20 20:59:23 作者: 大白鹅雨夜组

这几天降雨不断,很多人都宅在家里不想出门。可是这动物却不一样,这不,昨天晚上十点多,一群大白鹅就"任性""离家出走",到现在还没找到主人。

这,这,这让我们有点手足无措啊。这怎么弄啊,刚刚都跑在马路上面,车来车往的。我跟它们拦下来了。

城西派出所民警 陈凯峰:(报警)解放路与淮海路交叉路口向南100米左右有15只鹅在路上,没人认领。经过清点现场一共有30只鹅。

为了让这群"悠闲散步"的大白鹅不在大马路上继续"任性",民警首先要把他们先集中起来。

喂,先不要动,我逮到一只,我逮到一只,快抓。

这对于刚入警一年的95后民警陈凯峰来说,还是第一次面对那么多的大白鹅,起初,他也很发憷。

城西派出所民警 陈凯峰:这也是我第一次逮鹅,当时就看到有很多鹅,它们就一直在那里乱跑,我们就先是把它们拦住,不让它们乱跑,我们去抓鹅的时候就是互相配合,抓它们的脖子就可以了,就不会被咬的。

控制住这些大白鹅之后,民警就寻思着,得赶紧找到鹅的主人。由于事发地点周边都是被征收的房屋,大晚上的也很少有人。

城西派出所民警 陈凯峰:我们顶着大雨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失主,为了不让失主有损失,我们就把鹅安全地带回派出所了。

为了这群大白鹅,民警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雨地里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妥善地将三十只鹅运回派出所。

不得不说,这群大白鹅实在是任性,这大雨天"出走"究竟是为啥呢?咱们也不知道,咱们也不敢问。言归正传,目前,大白鹅的主人还没有找到。如果您有线索也请和城西派出所取得联系。

(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梁婷 董伟编辑/庄密 徐徐)

【版权声明】本条新闻的版权归泗阳县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