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一10岁“熊孩子”玩游戏充值1.6万元

2020-07-20 21:02:02 作者: 呼和浩特一1

“炫酷的降落伞、金色的玛莎拉蒂、美轮美奂的梦幻火箭套装……”在《和平精英》游戏中,呼和浩特10岁的小其(化名)拥有着让别人艳羡的众多“皮肤”,但小小年纪的他却并不知道,购买这些皮肤浑然不觉花掉父亲1.6万余元。

“疫情期间,儿子上网课需要手机,我就把手机给他用了,但没想到这孩子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充钱玩游戏,直到有一天我翻看微信账单才发现异常。”7月20日,呼和浩特市的王先生来到北方新报正北方网反映,他平时做药材生意,微信中往来账目比较频繁,一次无意间发现微信账单中出现数个628.56元的扣款,回家一问,才知道儿子小其偷偷玩游戏充值买“皮肤”了。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微信账单,记者发现3月份出现数十笔充值消费的记录,充值时间大多在晚上,其中仅3月11日,充值多达8笔,每笔消费628.56元。

谈及充值玩游戏一事,小其也显得很后悔,“3月份上网课期间,我看到一个游戏主播在玩《和平精英》,主播控制的游戏人物拥有特别好看的‘皮肤’和装备,我也想要一个,就悄悄拿爸爸手机充值买了一个。第一次扣款的时候很慌张,手都在抖,怕爸爸发现,就把扣款信息删除了。”小其告诉记者,在事后确认父亲并未发现自己用微信消费后,他的胆子渐渐大了起来,随着赛事的升级“皮肤”道具购买的也越来越多。“你是怎么知道你爸爸微信支付密码的?”面对记者的询问,小其低着头说,是爸爸有一次点外卖付款的时候,他特意记下了支付密码。

记者拿着王先生的手机查看了小其的游戏账户,发现仅梦幻火箭、蝶舞迷情在内的游戏套装就有25套,还有36个“枪械”、21个“头盔”、19个“背包”、金色“玛莎拉蒂”和“梦幻火箭摩托车”各一辆,其他挂件、降落伞“皮肤”更是有数十个之多。在采访中,一位资深玩家告诉记者,在《和平精英》游戏中,很多“皮肤”并非花钱就能够买到,必须通过幸运币抽奖获取。小其向记者证实,为了获取梦幻火箭套装“皮肤”,他当时充值了十几笔628.56元的“钻石”,抽了几十次奖,而“玛莎拉蒂”更是充值了近5000元才抽奖获得。

当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发函至腾讯游戏公关部,对方回应,对于疑似未成年人大额消费的申诉,腾讯已经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反馈渠道和受理流程。腾讯方面会尽快核实并持续跟进,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

内容来源: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张巧珍 实习生 张芸 甄挺祺

责任编辑:邓丽琴

审稿主任:剧根宏

值班总编:周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