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之歌|城关街道新东关社区:守望相助见真情,服务邻里显担当

2020-07-16 05:18:15 作者: 先锋之歌|城

在城关街道新东关社区丙4院里,经常能看到这样一个热心人,有老人买东西回来腿脚不方便,他会帮忙把东西送回老人家中;社区开展环境清洁日,他会主动在院里清理卫生死角;院里谁家有什么事情,他也总是跑在前头,帮着解决……他就是被大家称为社区“老大哥”的伊国华老人。伊国华是新东关社区的一名普通退休党员,今年69岁。

一天,老党员伊国华突然接到了邻居李德祥的求助电话。

同住新东关社区的李德祥老人今年74岁,一直未婚,常年独居。几天前不慎跌倒,坚强的老人不愿给社区和邻居添麻烦,便没跟任何人讲。然而几天之后老人的情况恶化。情急之下,李德祥老人拨通了邻居伊国华的电话。接到老邻居李德祥的求助电话后,“老大哥”伊国华第一时间赶到了老人的家。考虑到疫情期间老人不愿到医院就医,身旁又无人陪护。伊国华直接揽下了照顾老人的责任。

这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李德祥老人受困于腿疾,只能在床上方便。面对这样的“脏活”“累活”,伊国华毫无怨言,如同至亲一样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每天社区的防疫志愿活动结束,伊国华总要第一时间到李德祥老人的家中去,带去一天的饮食,帮老人打理卫生,并陪老人聊天解闷。伊国华其实也年近70,可在整个过程中却丝毫不计较个人得失,只为让自己的老哥哥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一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作为志愿者的伊国华在检测岗工作时无意中提起了这件事。社区干部了解后高度重视,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探望情况后,说服了李德祥老人入院治疗。为了让老人有更专业的护理,伊国华还主动奔前忙后地寻找合适的护工。最终在社区与街道的共同努力与协调下,现在已经有专业的护工照料李德祥老人。此时伊国华坚持照顾老人已经有将近半个月了。

照料李德祥老人只是伊国华多年来为邻里服务的事迹之一。作为一名老党员,伊国华多年不改奉献本色,总是用自身行动感染周围的人。他平日里为独居老人送菜、参与社区志愿清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等等。无论谁家有难事,伊国华这名共产党员总要第一时间冲在前头。面对社区居民的称赞,伊国华却说:“这些事都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我喜欢做的。只要能帮到大家就是我最大的快乐,这种快乐与满足不是用名和利可以衡量的。”提到为社区居民们做的贡献,伊国华却说:“作为一个党员我应该带头冲在前面,我只是做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伊国华解邻里之急,想群众所需。他于平凡之中书写不凡,真正做到了以服务人民为终身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像伊国华这样的普通党员在城关街道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打造着邻里守望相助的和谐社区,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城关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