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案纪实:5恶魔一年内抢夺60名幼童,按公斤重量将其卖出,被判死刑

2020-07-16 05:18:56 作者: 重案纪实:5

为牟取暴利,犯罪分子竟然丧心病狂,盗拐不成居然公开抢劫,短短一年多时间里,贵阳、安顺两地先后有60多名儿童神秘失踪。

此案惊动公安部,堪称共和国第一大盗抢儿童案件。45名犯罪分子落入法网,25名被拐儿童被解救回乡。贵州安顺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以拐卖儿童罪判处狐启佳等7名首要分子死刑,4人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其余涉案人员被分别判处无期徒刑和5年至15年不等有期徒刑。

60多名儿童遭盗抢大案惊动公安部

2003年4月至9月,贵州安顺市城区陆续有儿童神秘失踪,当地群众一时间人心惶惶,谣言四起。7月上旬,安顺警方就接到了第一起儿童失踪案。据统计,从2003年3月份以来,在安顺市区已先后有16名儿童神秘失踪。9月中旬,安顺市公安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专案组展开工作。警方随后从众多的报案者中获悉,不法分子盗窃儿童行为失败或者暴露时,往往变盗为抢,持凶器相威胁将孩子抢走。

2003年3月27日凌晨1时许,几名陌生人骑着摩托车趁夜色来到安顺市西秀区东关办伍家关村,竟猖狂地踢开在此租房居住的年青妇女曹某家房门,一人把手电筒射住曹美英的眼睛,另一个歹徒扑上来,一柄亮晃晃的刀架在她的脖子上:“别动,动就捅死你1另一歹徒猛一把掀开被子,歹徒竟然抢走了她怀中酣睡的6个月大的孩子!

与此同时,贵阳市区也传出自当年1月份以来,连续了生多起儿童被盗抢的消息。歹徒的猖狂激起了被盗抢儿童父母们的强烈义愤,他们联合起来,组成了含泪带血的“寻子协会”。他们以泪洗面,倾其所有,出安顺,上贵阳,四处奔走追寻,向社会发出“救救孩子”的呼喊。公安部将此案列为部督挂牌大案。

2003年10月11日,安顺市公安局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有一伙黔西人专门在安顺偷抢孩子,近几天就可能要作案。警方闻讯后,立即制定了抓捕方案。组织了数十名精兵强将,在各交通要道张网以待。次日凌晨2点左右,警方在安顺郊外将吴华林、罗光起、刘如江等三名疑犯抓获。根据交待按图索骥,一个月后专案组在安顺将本案主犯狐老幺等人抓获归案。

经查,狐老幺系贵州黔西人,本名叫狐启佳,40多岁,因右手没有食指,被人称做“断指狐老幺”。此人心狠手辣,几年前曾因琐事将同村一男子打死。据狐启佳交待,自2003年3月以来,他为首组织盗抢集团频繁在贵阳、安顺两地疯狂作案。他们下手目标主要以5岁以下的男童为主,白天在闹市区、菜场等拐骗小孩,晚上则窜到郊区盗抢儿童,层层转卖到河南一些县市。

在作案过程中,这一团伙将被拐卖儿童均称为“货”,还将男孩称为“正品”,将女孩称为“副品”,并将年龄用“斤”与“两”来区别,几岁就是“几斤”,几月就是“几两”。每个儿童“一拐”的卖价就要达到数千到上万元,此后往往还要经过“二拐”、“三拐”,形成了一个集偷、抢、拐、运、卖一条龙的犯罪网络。

警方双管齐下,顺藤摸瓜,一方面布控追踪其余歹徒,一方面派人前往河南等地调查取证,解救被盗抢的儿童。经过两个多月的日夜奋战,两路人马均获得突破性进展,45名犯罪团伙先后被抓获归案,61名失踪儿童中有25名被成功找到并解救回乡。

暴利导向不归路受害者变成害人者

法院审理查明,40余名被告人目无国法,分别结伙,以出卖为目的,大肆在贵阳、安顺两地拐卖儿童56名,其中狐启佳为主盗绑拐卖儿童21次20名;任应禄参与盗绑儿童10次10名;童来芬参与盗绑儿童8次7名,参与贩卖儿童8次8名;蔡家均、蔡家勇均参与盗绑儿童9次9名;李孟合联系介绍贩卖儿童19次23人;郭光仙贩卖儿童16次17名;王志琴联系介绍贩卖儿童10次10名等。同时查明狐启佳参与他人杀死1人的犯罪事实。

这些人为何丧尽天良,犯下如此滔天罪恶?据警方介绍,潜在的买方市场和巨额利润空间,是犯罪分子不惜铤而走险实施罪恶的主要原因。狐启佳原在安顺市虹机厂、电力城等地与妻子做炸油条生意,后来认识他人后,得知带小孩卖来钱快,看着油条生意既辛苦又挣不了多少钱,他便开始动心了。

2003年冬天,他在安顺市所辖平坝县偷了一个小孩,卖出获利5000元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从2002年9月至2003年10月间,他便为首组织在安顺、贵阳两地实施盗抢拐卖儿童22次得手21个儿童。

在这些人贩子中,张光菊的经历尤为特殊。16年前,她曾被人拐卖过,直到1995年才逃离苦海。张光菊系贵州普定县猫洞乡人,小学文化。1989年,时年20岁的她在安顺北街摆了个水果摊子,一个吴姓福建人与一妇女住在她的隔壁。认识后不久,这名妇女劝她到福建打工。

当年10月的一天,她便与该妇女来到福建吴家,被关了起来。不久,她被吴卖到了邻乡给人做媳妇。其间她逃跑过五六次,但每一次都被抓回去,有几次还被吊起来打。绝望之中,她还跳过楼,但没有死成。直到她为这家人生了个女儿,“丈夫”才放松了对她的看管。1995年,她趁“丈夫”外出打工之机,便带着4岁的女儿逃回了安顺。回安顺不久,她与现在的丈夫结了婚,并有了两个孩子。

就是这样一个被人贩子毁掉幸福的女人,却也成了一名祸害乡邻的人贩子。据其称,她从外地打工回到家后,丈夫不久便去了昆明。她一人与孩子们在家,便在教场路摆水果摊。同案犯郭光先找到她,叫她一起送娃娃到外地。张说刚开始她也知道这是犯法的事,拒绝了,但郭告诉她说娃娃不是她买来的,不关她的事。过了两天后,她终于下水了。法院审理后查明,张光菊作案6次,其中买卖儿童3次3名,接送儿童3次3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