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狗贼疯狂作案100余起

2020-07-16 05:19:40 作者: 偷狗贼疯狂作

俗话说:“养儿防老、养狗防贼。”可是农村用来防盗的狗,却接连被偷。近日,我县公安机关抓获的两名盗狗贼,共疯狂作案100余起。

今年六月下旬起,县公安部门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对近30万户人民群众开展主题为“体民情,察民意,保民安”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在走访时了解到,在娄庄、黄湾、向阳、杨疃、尹集、朱集、游集、浍沟等乡镇多次发生家狗被盗案件,从村民提供的家用监控可以看到,偷狗者驾驶着一辆黑色轿车偷狗,而且作案手法非常熟练。

群众利益无小事,破大案保稳定,破小案赢民心。娄庄派出所、刑警大队和责任区刑警队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研究会商,同时县公安局网安、情报、指挥中心对类似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加强串并案工作。民警通过视频追踪以及走访,很快在宿马园区锁定了嫌疑人昌某某,马某某二人,7月7日早上6点,民警展开抓捕行动。

抓捕现场缴获了用于作案的黑色桑塔纳一辆,弓弩两把,毒镖若干,防刺手套,假车牌一副等作案工具及现金等。

目前, 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