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宁波这辆公交闯红灯,为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2020-07-20 22:46:46 作者: 暖心!宁波这

礼让救护车是敬畏生命的义举,也是法律规定的义务。

宁波公交集团371路驾驶员黄强在等红灯时发现一辆120救护车被堵在路中,黄强在观察路况后向右一打方向盘,进行紧急避让,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公交车车载监控记录下了这暖心的一幕。

7月16日晚7点24分,驾驶员黄强驾驶371路从宁波火车站北广场开往公交招宝山站,行至望京路柳庄巷路口等待红色信号灯。就在这时,后方忽然传来一阵救护车的鸣笛声,鸣笛声逐渐变大,越来越急促。

黄强通过反光镜查看情况,原来左后方有一辆救护车被堵在了等待信号灯的车流中无法通行。“时间就是生命”,虽然路口信号灯依然为红灯,但是黄强立即做出选择。他查看反光镜,确认自己右边车道上没有车辆,迅速将方向盘往右打,为救护车抢出生命通道。随后救护车从黄强的车旁驶过,顺利通过拥堵路段。

“当时我就想着救护车上肯定有危重病人,所以马上靠边让出通道,时间就是生命。我想所有的公交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让出生命通道。这是一名职业驾驶员应该做的。”司机黄强说。

记者 王元卓 通讯员 董美巧

来源:宁波晚报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