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寄”开始了!首都高校为不能返校毕业生提供行李寄送寄存服务

2020-07-16 05:20:44 作者: “毕业寄”开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毕业季,首都高校毕业生离校行李寄送成为大问题,为此多所高校在校师生组织起来,为毕业生提供行李寄送和寄存服务。

老师与学生进行视频通话,确认学生物品

(图片:中新社)

王卓然,我们一会儿要收你的宿舍,你有几个月没回来了,七个月,期不期待……

为收拾好学生的东西,老师们也是拼了

(图片:中新社)

在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宿舍,哲学院老师正通过视频和毕业生王卓然一一沟通个人物品的处理需求:

——这个要不要,不用了,

——这个是你的吗,

——衣服我看一下正面,这个不是我的……

图片提供: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杰告诉记者,受到疫情影响,很多毕业生不能返校收拾和处理个人物品,学校为8000名毕业生提供了行李寄送和行李寄存服务:

开始做这个打包工作前,我们就要跟学生来沟通,比如说你有没有一些不希望被老师看到的物品,然后有没有不愿意让同学看见的东西?有没有一些贵重物品,有没有一些急需的用品。

图片提供:中国人民大学

通过细致沟通,保证每一位毕业生的个人物品按需求打包寄走或寄存在学校。毕业生王卓然通过视频告诉记者:

虽然不能回学校挺遗憾的,但是这段时间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挺贴心的,将来有机会我还是想回学校看看。

新闻学院教师为毕业生的书籍签名、寄语。

历史学院为学生精心制作的纪念品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介绍说,这次活动也是一堂具有人大特色的“思政课”:

通过老师帮助学生来打包,让学生体验到疫情的国难时期,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和情怀。

特殊的"毕业寄",让这届毕业生难忘

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处长寇红江介绍说,面对毕业生不能返校的情况,各高校不但多方努力帮助毕业生就业,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服务:

举办像这个云端的毕业典典礼,云端毕业晚会等毕业季的活动,还有为毕业生打包邮寄的这项工作,充分的彰显了我们高校办学治校的 使命担当和对广大毕业生的关心关爱。

采写记者:王劲清

微信编辑:陆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