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无证未戴头盔 男子醉驾摩托被查获

2020-07-16 06:11:52 作者: 无牌无证未戴

大众报业·鲁中晨报淄博7月15日讯 7月13日下午,一名男子因无证、酒后、不佩戴头盔、驾驶无牌摩托车上路行驶,被执勤民警依法查获,被查之后他还说“我怕查住我,我就想快点回家……”

7月13日下午,高青交警大队高城中队民警在辖区闫庄村路段设卡查纠酒醉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2点左右,一男子未佩戴头盔骑行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沿杨十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检查点。

执勤民警依法对该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数值为12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在接下来的询问中民警发现,该摩托车驾驶人张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

原来,当天中午张某某在亲戚家吃饭时喝了一茶碗白酒,饭后亲戚让其休息后再出门,但他表示要直接回家休息,便驾驶摩托车上路。张某某先是到了一家商店买东西,在商店老板口中得知有交警在设卡检查后,害怕自己酒后驾驶被查,就想快一些赶回家中,便在明知酒后不能驾驶机动车的情况下,还是大着胆子骑摩托车回家,结果被执勤民警依法查获。

查处现场。

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抽血。

目前,本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高青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这根“高压线”触碰不得,驾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珍爱生命,拒绝酒驾。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贾亮 通讯员 张聪聪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