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却拿不到证的研究生到底有多无力?

2020-07-21 01:46:32 作者: 毕业了却拿不

研究生三年时光匆匆而逝,科研成果的多少不仅要看导师和自己的努力,有时候也需要一点运气,科研成果决定了我们能否得到导师的信任和喜欢,决定了我们是否可以拿到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当然也决定了我们是否能正常毕业,比如我读的研究所就对毕业做了发表SCI论文的要求,没有科研成果便拿不到学位证,经常见到有毕业生没拿到学位证就走上了就业岗位,需要证的时候再回来借,毕业了忙于工作,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完成发表文章的撰写和投稿,或者投稿后被拒了,遇到些棘手的问题就拖下去了,研究生毕业了却拿不到学位证,每每想起都会愁容满面。

押学位证也是不得已的一种方法,倒逼学生完成科研论文的写作,将研究生阶段的科研结果发表到期刊上,没有这种倒逼,有些研究生说不定毕业就把导师给拉黑了,或者迟迟拖着不去完成科研论文的写作,没有这种倒逼,一个研究机构也很难高产科研论文,每个研究生都努力起来,发表的数量和质量就会好起来。

毕业的时候我也和大多数人一样在学校撰写发表文章,大家公司报道的时间也临近了,都焦虑的在加班加点的撰写,我自己还好,有过发表文章的经历,第二次写就得心应手多了,第一次写的时候会走很多弯路,也会耗费大量的时间,普通人第一次写出来的初稿也需要很多次的修改,而有过发表经验的人投稿到接收就会快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