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 垃圾投放点成热门“打卡点”

2020-07-21 01:50:49 作者: 做个垃圾分类

孩子们将地上的垃圾捡起,放进垃圾袋中。记者吴丽婷摄

本报讯(记者吴丽婷通讯员周红羽)暑期来临,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长青社区党支部联合金筑小学少先队,开展校外辅导站暑期“年少有为——我是小小垃圾分类宣传员”系列活动。昨天,孩子们穿着垃圾分类宣传T 恤,打卡垃圾分类投放点,和志愿者们一同督导垃圾投放,成为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

6:30,第一位垃圾分类小宣传员王越希到达垃圾分类投放点“打卡”。志愿者顾林花一边教一边示范,说完后,小宣传员们开始“行动”起来。下午,小宣传员们拿着垃圾钳、垃圾袋,在小区内部巡查。遇见地上有散落的垃圾,大家捡起来,遇上拎着垃圾袋的居民就上前宣传。小宣传员们的童言童语吸引不少居民的视线。

看到小朋友们如此卖力,居民们不禁为他们点赞,并掏出手机拍照。大家开玩笑地说,没想到现在小区垃圾投放点也成了热门“打卡地”。家长符晓娟表示:“现在放暑假了,小朋友们在家一直看电视玩手机,不如让他们出来当志愿者,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还能结识新的伙伴,体验劳动的过程,过一个特殊又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