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违停危害大 莫把安全抛脑后

2020-07-21 03:36:12 作者: 高速违停危害

2020年7月16日16时30分许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蔡吉云带领辅警雷文豪在去往临泽执行公务时发现在连霍高速2227Km处有一辆中型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前往随,并通过执法记录仪进行拍照取证。

到达停车地方后,发现一辆青A籍牌照的中型普通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对两人驾驶证进行检查,发现两人均有驾驶证,在与两人交流中得知,二人说是肚子稍微有点不舒服就停下来了。民警将其带至安全区域,对其行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驾驶营运客车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

高速公路上车速快,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不仅影响正常交通,亦容易导致后方车辆来不及避让造成车辆追尾,甚至引发更严重的后果。因此,除了车辆发生事故或者故障等必须停车的紧急情况外,禁止在高速公路匝道、加速车道和减速车道随意停车。如果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出现故障,不得不临时停车的,应尽量停靠在应急车道内或紧急停车带并按照规定开启危险警示信号灯,同时在来车方向的150米之外,设置警告标志,提醒后来车辆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