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兵”志愿者战疫情

2020-07-21 05:17:13 作者: “父女兵”志

“叔叔,今天身体怎么样?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带好口罩。”年仅12岁的小小志愿者马欣怡,俨然一副小大人模样,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首府乌鲁木齐疫情发生以后,家住万泰怡君小区的马华和女儿马欣怡立刻加入桂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团队,他们穿着志愿者的红马甲,戴着小红帽,做着温暖大家的小事。

“大家带好口罩,有序排队,间隔一米。”每天早上这对“父女兵”就开始协助工作人员维持蔬菜直销点秩序,空闲时,“跑腿妹”便将新鲜的蔬菜放到空巢老人的门口,“陈启功爷爷,出来拿菜了!”,然后顺手帮爷爷把垃圾倒了……消杀工作,“父女兵”也不在话下,爸爸背起消杀工具,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女儿拿起小喷壶和毛巾,对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仔细擦拭。

马欣怡说:“我们小区疫情服务由‘访惠聚’工作队的姐姐们负责,她们白天黑夜轮轴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我要像她们一样,做居民心中最美的人。”

马华说:“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坚守,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希望能为社区出一份力,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