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海街头制止不轨行为被咬掉1/3耳朵 嫌疑人仍在逃

2020-07-16 07:00:46 作者: 男子上海街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7月13日晚,网友“李浩铭Houser浩色-时尚形象顾问”在社交媒体发帖,称6月下旬在上海路边遇到一男子对女孩欲行不轨,自己上前制止时,被男子咬掉了三分之一的耳朵,目前,行凶男子仍在逃,而自己的耳朵无法修复。记者从上海市黄浦区公安局获悉,目前该案仍在调查中,查明后将向社会公布。

男子上海街头阻止性侵被咬掉耳朵 修复需开颅

网友“李浩铭Houser浩色-时尚形象顾问”发布的微博帖文。

该网友在帖文中说,6月26日是自己的生日,当天自己在上海街头看到一只流浪猫,正在逗猫的时候,听到女子的呼喊求救声。他转身一看,只见一名光着上身的男子将女子压在身下,对着下半身乱亲,女子一边挣扎,一边呼喊。情急之下,该网友冲上前拉起男子,谁知男子转身对着自己左耳咬了一口,随即,这名男子停止了侵害。

网友拍下的行凶男子照片。

从这名网友帖文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被行凶男子咬伤耳朵后,网友手上有大量鲜血。当时,这名网友并没意识到耳朵被咬掉,直到自己前往医院,才被医生告知三分之一的耳朵被咬掉。而整形科的医生则称,受伤的耳朵无法修复,需要开颅换掉整个耳朵,而且要等两年以上。

网友受伤前后耳朵照片。

据了解,该网友为一名时尚行业从业者,他发出自己的遭遇后,很多网友留言鼓励,“美丽不止是皮囊,更是心啊,见义勇为说明你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一名网友留言道。

警方:正全力抓捕嫌疑人 查明后将向社会公布

事发至今已经两周多,但是行凶男子仍在逃。该名网友称,自己报案后,有警察联系自己,称案发地为监控死角,没拍到经过,需要再研究追查。幸运的是,该网友拍到了行凶男子照片。7月15日,记者联系上海市黄浦区公安局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嫌疑人,案情不方便透露,查明后将向社会公布。

网友受伤后耳朵照片。

律师:嫌疑人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 可向嫌疑人提起民事诉讼

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黄铖强表示,按照该名网友的描述,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嫌疑人的行为已经构成强制猥亵妇女罪,且在公共场所作案,情节恶劣,应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嫌疑人咬掉该网友的耳朵,伤害较为严重,构成故意伤害罪。

针对这名网友的治疗费用及相应赔偿,黄铖强表示,该网友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褒扬。根据《上海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因见义勇为行为受到伤害的,医疗费用由上海市专项经费予以保障,因见义勇为行为安全受到威胁的,公安部门会采取措施进行保护,且见义勇为人员在报考学校和就业时应优先录取录用。所以建议该网友或其单位及时向所在地申报见义勇为行为。

该网友和受侵犯的女士可在嫌疑人归案后,及时向嫌疑人提起民事诉讼索赔。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因就医治疗支出的各项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赔偿义务人应当予以赔偿。

据此,在嫌疑人抓获后,该网友和受侵犯的女士均可对嫌疑人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嫌疑人赔偿医疗费、误工损失、护理费、住宿费等费用,且可向嫌疑人主张精神损害抚慰金。建议该网友和受侵犯的女士,应保留好病历、相关付款凭证、发票等,以便于后期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