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赞!湖北天门这位爱心人士连续三年资助家乡贫困学子

2020-07-21 07:03:18 作者: 大赞!湖北天

“很开心再一次见到彭叔叔。三年来,他经常看望我们姐妹俩,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近日,在湖北天门市多宝镇向阳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史丹菊的女儿丁若(化名)说。

她口中的“彭叔叔”是同村的乡亲彭华涛,现任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运营管理系副主任、教授。

2017年,为了让史丹菊的两个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彭华涛将她们转至多宝二中小学部,每个学期资助她们2000元,至今已持续三年。彭华涛时常打电话了解她们的学习情况,鼓励她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恰巧史丹菊的包保干部是彭华涛的同学敖俊岭,他更是嘱托敖俊岭多关心她们一家的生活,及时了解他们有何需求并及时解决。

除了资助丁若姐妹俩上学,彭华涛还十分关注家乡脱贫攻坚工作,他发动十几位同学捐款,资助多宝镇多名贫困学生,自己捐赠5万元修建通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