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泽棉船:军民合力成功处置一处泡泉群

2020-07-16 07:57:49 作者: 彭泽棉船:军

本台讯 (九江广电全媒体记者 桂训炜 彭泽台 霍震)7月15日,在彭泽县棉船镇升洲村1组压浸台下面的排水沟处,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和前来支援的72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60人合力处置了一处泡泉群。

泡泉群出现于15日晨时。险情就是命令。当天上午7时,连夜抵达棉船镇参与防汛抢险的72集团军某合成旅指挥所接到当地政府请求支援的指令后,迅速组织官兵赶赴现场,与地方党员干部群众一同处置险情。经专家现场勘查,决定采取围井反压的方式进行处置。

【72集团军某合成旅某连连长 林建南】:“我们采取装沙袋、运砂石,防堵泡泉,迅速处置了险情。”

据专家介绍,31.6公里的棉船堤坝长期处于高水位浸泡,薄弱点出现险情的概率较大,各值守人员要加强巡堤查险频次,严格执行巡堤查险相关规定。

【72集团军某合成旅某连连长 林建南】:“今后,我们还会长期驻扎在棉船镇,继续守护棉船镇人民和财产,应尽我们军人的一份职责。”

来源:九江一套

技术编辑:叶潇逸

责任编辑:陈姗

审核:付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