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社区自制“六个凡是”宣传单向群众宣讲反诈骗知识

2020-07-16 07:58:40 作者: 石家社区自制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居民朋友大家好!请您记住这‘六个凡是’均是诈骗,凡是遇到陌生人索要财物,请务必联系石家社区警务室咨询求助!”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组织人员连续5天深入居民区,开展“面对面”反诈骗宣传,消除群众麻痹侥幸心理,让诈骗分子无处遁形。

白天,石家社区网格员结合日常走访工作进行入户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自制“六个凡是”防诈骗宣传单发放给过往的社区群众,大力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晚上,石家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5个反诈小组同步开展“扫楼”宣传,反诈小组成员们逐层逐户向居民通报近日辖区发生的诈骗警情情况,告诫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他人网络贷款、网上交友、网上投资等“谎言”,防止不小心陷入骗局。 截至7月13日晚,石家社区共出动136人次、走访群众1300余户2800余人,派发宣传资料19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