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私用赚外快?广西一男子面临最高10万元罚款

2020-07-16 08:47:36 作者: 公车私用赚外

近日,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日常巡查时,在江南客运站周边发现一辆白色中型客车有些异常。

表面看,这辆客车是一辆单位用车,好像没什么特别;不过,执法人员根据从车上下来的人员中发现了端倪。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身着黄色、橙色衣服的两名女子,就是从客车上下来的乘客,“她们下车时显得很匆忙,而且从这两个人的穿着和年龄来看,我们怀疑,她们很可能不是所乘车辆单位的工作人员。”

执法人员随即控制了白色客车,并分别对乘客和司机进行询问。

果然在调查过程中,乘客承认,她们是从防城港搭车来南宁办事的,与司机并不认识,议价后每人还付了50元车费。而司机黄某是某单位聘用的驾驶员。

涉事司机 黄某:公司派我到南宁来接人,然后我在防城港车站那里的时候,我姐说有两个人也要到南宁来,我就顺路把她们送到南宁了。

由于黄某无法出示《道路运输证》,目前,执法人员已将涉事车辆依法暂扣,黄某还将面临3到10万元罚款。

开着单位的车

做非法营运的事!

结果“外快”没赚到,

还亏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