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互联网发展协会成立

2020-07-21 13:07:34 作者: 滁州市互联网

为适应新时代互联网发展、推进我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支撑,7月20日,滁州市互联网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协会由49家企业单位组成,涵盖了通讯服务商、电子商务、互联网智能装备、网络文化、互联网服务等五大类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敏,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时刻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大力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和信息化发展,大力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网信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同时承担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全省试点和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规范化建设全国试点的双试点城市。互联网发展协会的成立,为我市网信工作特别是互联网条件下创新社会治理拓展了新的领域,开启了我市互联网事业发展和建设管理的新篇章。

李宝君在会上强调,协会要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领域企业的桥梁纽带,主动将工作融入网信事业发展大局。要注重发挥好会员大会、理事会集体智慧、集体协商、集体决策作用,把协会建成我市的“网络社会组织之家”。协会会员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扛起社会责任,推动互联网创新成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敏

▲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时刻

筹备组向大会作协会筹备工作报告,与会领导向顾问代表颁发聘书,全体会员审议并通过协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及会费管理和使用办法(草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向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会议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以及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滁州分公司总经理梅从军当选协会会长。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董如宝出席会员大会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会后举行了“加快5G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签名仪式。

▲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员举手表决

▲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新当选会长梅从军讲话

▲会员单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