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河颍上段多个行蓄洪区启用

2020-07-21 14:00:42 作者: 安徽:淮河颍

鉴于王家坝站水位依旧处于高位,继蒙洼蓄洪区启用之后,其下游的淮河颍上南润段、姜塘湖、邱家湖三个淮河行蓄洪区,7月20日也陆续开闸泄洪,以缓解下游防洪压力。

昨天上午9点16分,淮河颍上南润段进退水闸首先开闸放水,南润段行蓄洪区启用蓄洪。

中午12点和下午1点,位于南润段下游的姜塘湖、邱家湖两个行蓄洪区也先后开闸泄洪。

据介绍,这是邱家湖进退水闸自2010年建成以来首次使用。而这三个行蓄洪区在一天内同时开启,在历史上也是首次。

由于这三个行蓄洪区总库容达11亿立方米,开闸之后对淮河干流削峰作用明显。昨晚七点多,淮海干流颍上段水位已从27.7米的警戒保证水位下降至27.3米,水位下降0.4米。而截止今早8点,淮河干流颍上段水位已持续下降到26.94米。

此外,从7月18日开始,当地政府就开始对当地居民进行转移动员工作,到7月19号晚连夜将460多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目前相关的群众财产受损以及受灾的情况,政府工作人员正在逐村的进行统计核实上报工作。